陌小鱼

呵呵呵

【一八rps/等茗】嘿,我真不是你的粉啊!

普通人跟大明星的段子,up是有脑洞不写会死星人,日常脑残无文笔,不喜慎入啊。

——————————————————————————————————————

事情要从一张多余的演唱会门票说起,那天应昊茗收拾了东西正准备回家,与他对桌坐着的女同事乔珊珊突然走了过来,红着眼眶将一张印着宣传照的入场卷扔在他桌上。

 

同属一个部门的应昊茗顿时愣在了原地,一方面不太懂乔珊珊的意思,另一方面又担心两人这个样子被人撞到。

 

“我说珊珊,你这怎么了?”应昊茗抱着公文包讪笑着说道,被面前抽抽搭搭的女同事狠瞪一眼,一米八多的大男人在椅子上怂成一团。

 

“我这多出一张票,你去不去?”乔珊珊抹了把鼻子,唇上粉嫩的口红蹭花了脸。

 

应昊茗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后在对方杀人的视线中憋了回去,瞥了眼桌上的门票,上面的名字有些眼熟。

 

“这不是那谁谁谁嘛,你竟然喜欢他啊……话说你怎么不跟你男朋友一起去啊?这不是正好吗?”应昊茗觉得这才是重点,这么一个有主的小姑娘,他跟着去不太合适吧。

 

“没了,今早刚分。”乔珊珊冷着脸言简意赅。

 

“哦……那这张票是多出来了,你怎么不去卖了呢?我看这几天行情不错啊。”应昊茗心想这刚分完手他就更不能往上凑了。

 

谁知道小姑娘眼一瞪,差点一脚蹬上来,“少废话!你去不去啊?一千多块呢,不去我扔了啊!!”

 

“诶别别别,我去还不行么?扔了多可惜啊。”

 

“这还差不多,明天晚上八点,你可别迟到了。”

 

“嗯,好说好说。”好歹是自己占便宜,应昊茗也就不再推脱了,每天在公司里累死累活的,偶尔放松一下也好。

 

晚上没事的时候应昊茗躺在床上查了一下,这个明星正是近几年才爆红的陈伟霆,以长相俊美,男友力MAX著称,当然后面还有一堆形容词,什么“行走的荷尔蒙”、“霸道总裁”应昊茗都懒得看了。最后只留意到他八位数的粉丝量,据说一场演唱会半分钟就清仓两万张,还有些没买到票的,一直刷屏要求加票,更有甚者干脆穿着婚纱入场,直接抢了偶像的眼球,嫉妒死了其他‘女皇男皇’。

 

应昊茗刷着微博感叹了一下这年头小姑娘的疯狂,他这样同样奔三却在基层打拼的小职员真是望尘莫及啊。

 

周六在床上赖了整个白天,快六点的时候应昊茗清清爽爽的洗了个澡才出门,好歹是要见女同事,穿着上也没有太随便,简单的白T长裤,脚上再配一双黑红相见的休闲鞋,远一看跟刚毕业的大学生似的。

好在演出的场馆离家不是很远,应昊茗早早就到了,在路边的零售点买了两杯可乐,一边往门口方向张望着,无聊时低头望可乐杯上一看,嚯,海报都印这上面了!!真是抓紧一切可能做宣传啊。

 

“嗨,来的挺早啊。”乔珊珊穿着一套黑色纱裙走了过来,细长的脖子上装饰着一朵红色的玫瑰项链,有些暗黑系的美感。

 

应昊茗上下打量了一番给她竖了个拇指,将另一杯可乐递了过去,乔珊珊就着吸管猛吸一口,脸色稍微好了些。应昊茗也是佩服他的毅力,这两天上海温度一直居高不下,一路过来也是够她受了。

 

跟着乔珊珊往入场口走去,放眼望去都是女粉丝。应昊茗突然有点明白为什么陈伟霆的粉丝要叫‘女皇’了,他这么个大老爷们在里面真是突兀啊。

 

应昊茗没追过星,也不好这口,这次来也权当是陪同事散心,不过刚进门他还是多少被震惊了一下,刚才在外面看人陆陆续续的进来还没多大感觉,现在进来一看,一万八的场地已经快坐满了。那是典型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啧啧……”应昊茗忍不住拍了拍乔珊珊的肩膀,“我现在晓得什么叫男性公敌了。”

 

乔珊珊白了他一眼,“你要长得比他帅,也一堆姑娘围着你转。”

 

“嘿!我长得也不差吧?”应昊茗指着自己鼻子,表情扭曲的看着她,乔珊珊扭过头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

 

两人的座位不是很靠前,但却是二楼正对舞台的好位子,现在T台上干净的很,除了屏幕跟彩光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应昊茗吸溜着可乐后悔没买桶爆米花进来,乔珊珊倒是安静的低头玩手机,应昊茗也不好意思问她要不要吃的,只好也低头刷微博,心里还忍不住的想,这离八点还好一会呢,嘴巴多寂寞啊。

 

灯光熄灭的时候整个观众席都沸腾了,前后周围都是闪烁的荧光棒跟尖叫声,舞台中央一个人渐渐从烟雾中走出来,应昊茗被突然震耳欲聋的音乐吓得差点滑下座位。

 

“大声告诉我,你们好吗?!”

 

“啊啊啊啊啊啊……”

 

“William我们爱你!!”

 

拜这绝佳的位置所赐,应昊茗清清楚楚的看到舞台上男人的样子,亲眼见证了什么叫照片不如真人,啊心好痛,他到底为什么要来看这场演唱会啊?回头看了旁边的乔珊珊一眼,昨天才分了手的姑娘现在两眼是放光的,跟喝了迷魂汤一样叫都叫不应。好吧,他承认是现场音乐太大声了。

 

从来没听过陈伟霆的歌,应昊茗就安安静静的听了一会,舞跟歌都还不错。旁边的尖叫刺得他耳朵疼,作为这么多荧光棒中偶尔出现的那点不合群的人员之一,他选择默默的做一只小透明。

 

“啊啊啊他脱了!!”右手边的姑娘激动的拍了他一巴掌,应昊茗嗷了一声面容扭曲的看向那姑娘,瘦小的二十出头的模样,天知道她是哪来的这么大力气啊!!

 

往台上看一眼,浅麦色的肌肉,标准的八块腹肌,哦欧巴你好,欧巴再见!!Q皿Q

 

应昊茗一边扶额一边忍不住想出逃,借口上厕所应该可以走吧,“那个珊珊啊,我突然……”

 

“诶呀别吵,他说话了!!”于是左边的胳膊又被狠狠怼了一下。天啦噜为什么这么对他,他只是个无辜的宝宝啊,为什么要在这里欣赏裸(划掉)男?

 

“马上到抽奖环节了,你们开心嘛?”

 

“开心!!”

 

啊?什么鬼抽奖?抽中了送房子么?应昊茗吸着可乐感叹着全场一万八分之一的几率,要是抽到了得拉多少仇恨啊。

 

屏幕开始在观众席上转了,上空俯视的场面还是挺壮观的,妹子们都从座位上站起来招手,应昊茗则抱着可乐杯玩手机,静等着这件荒唐事的结束。

 

不知道什么时候鼓点停了,台上喊了句“475号”,应昊茗被乔珊珊踢了一脚,抬头看向大屏幕,白色T恤的男人一脸茫然的望着前方,手里还捧着一个印着陈伟霆照片的可乐杯。

 

咦?这么巧转到他们这边诶,475是谁?依旧茫然的看向身边的同事,“是谁啊?”

 

乔珊珊明明一副要杀人的表情却生硬的挤出一个笑来。

 

“叫你上去呢茗茗,快去快去!”说着一把夺走了他心爱的可乐杯。

 

什么玩意?!!

 

那个万众偶像还在舞台上抱臂等他,两个身穿黑衣的工作人员已经过来‘请’他了,他再磨蹭下去就是浪费所有人的时间。

 

“哇~是个男皇呢……”台上的人调侃,底下又是一阵起哄的声音。

 

什么意思,刚才您老没看清我是男的吗!!应昊茗怨念的想。

 

后来的事情大概就是所谓的噩梦了,被人问话都是浑浑噩噩的回答,不经意的连姓名婚否都了报出去,面对台下妹子一边拍照却一脸怨念的表情,他忍不住离那人站的更远一点。胡闹什么他上半身可还什么都没穿呢!

 

稍微靠近一些都能闻到被汗液蒸腾的香水味,甚至还有些好闻,应昊茗脸上挂着一丝僵硬的笑容,额头浸出一层薄汗,不仅是因为害羞,还有那人身上令人忍不住退却的气场,明明一副笑嘻嘻的样子,其实说话做事都不容许拒绝。

 

“……奖品是什么?”前面的话应昊茗没怎么听,其实也只是陈伟霆跟粉丝间的互动而已。

 

白色的灯光打在两人身上,一个妹子大声说要‘公主抱+留电话’,应昊茗这边囧的想哭,等到陈伟霆靠近过来就一个劲的冲他摆手,“不用啦不用啦。”

 

“这系奖品啊,不能开玩笑的。”然后他就被那层略微灼热的体温包围了。

 

天呐救命!!

 

“啊啊啊啊啊——”无数灯光闪烁,应昊茗一只手被绕过陈伟霆的脖子放在肩膀上,腰后跟双腿被轻而易举托了起来。

 

神呐这到底是怎样的怪力?!

 

然后陈伟霆就这样抱着他走下了台,期间他没敢抬头就只是看了眼大屏幕,陈伟霆一直在低头看他,保持着一种很引人误会的眼神。

 

妈妈我以后再也不跟女同事出来玩了嘤嘤嘤!

 

观众席的妹子仿佛忘却了被抢了男神的仇恨,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同时还不停起哄欢呼,应昊茗一手捂着脸在心里把耶稣佛祖玉帝拜了一遍,祈祷这件事赶紧结束吧。

 

陈伟霆顺着通道一路向二层的观众席走去,看样子是要把他送回座位,按这个套路,如果是个女粉丝那绝对是个极佳的互动设计,绝对能炒热度,可惜现在放在他一个大男人身上,那就只剩羞耻度爆棚了好么。

 

二十阶的台阶不算长,陈伟霆却抱着个人眉头都没皱一下,掌下的皮肤很结实也很滑腻,应昊茗感觉手上都是那人身上的汗水,实在绷不住,“你放我下来吧,没关系的。”

 

陈伟霆没回答他,一抬头,带着酒窝的脸笑的那叫个宠啊,简直大写的故意!应昊茗想他今算是栽了,合着这位大爷只顾宣扬他的男友力而不要面子了,恩恩我知道了,在这方面我确实不如您,求放过行不行!

 

好不容易熬完一路,陈伟霆将他放在座位上,这时候有人从旁边递了支马克笔过来,这是要留电话了,左右看过去都没有纸之类的东西,再回头就看到一条肌肉匀称的手臂,陈伟霆笑着望他,“写这里吧,我会打给里的。”

 

“不要闹啊!!”这次应昊茗是真的喊出来了,却被淹没在女皇们的尖叫里,那绝对是兴奋的呼声。

 

“哇你手不要抖啊,好痒的。”耳边那人还在抱怨,应昊茗却已经决定破罐破摔了,不管不顾的就在那人胳膊上留下一串数字,写的很小也很马虎,反正是个游戏嘛,没人较真的。

 

环节结束陈伟霆就换了身皮草穿上,应昊茗的电话号码被盖了起来,等到音乐再次响起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竟然留了个完完全全的私人号。

 

他不会打的吧?恩恩,这我就放心了。

 

演唱会结束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了,应昊茗逃似的跑出场馆,身后乔珊珊慢悠悠的翻看着手机,“你跑慢点,又没人追你。”

 

“切,你们这些女人这么疯狂,我怎么知道会不会有人因为嫉妒准备杀我泄愤呢?”跟陈伟霆私聊,这恐怕是女皇顶级福利了吧。

 

“我们哪有那么无聊,你今天也算是火了一小把,刚才那么多姑娘想要你电话呢。”

 

“少来,我要回去了,你自己坐车去吧。”

 

“喂!我一个女生你竟然让我单独回去?!”乔珊珊一脸鄙夷。

 

应昊茗瞥了不远处的宾利一眼,“还用得着我送么?”

 

乔珊珊回头一看脸就红了,赌气的往相反方向走去,车边一道身影赶紧追上,应昊茗摇摇头,自顾自搭地铁去了。

 

 

 

后来的几天应昊茗一直拒绝看到关于陈伟霆的任何信息,他觉得他是有阴影了,脑海里都是演唱会那天的事,跟男朋友重归于好的乔珊珊又恢复了常态,时不时拿这事跟他开玩笑,几乎每天早晨把“他给你打电话了么?”当问候语。

 

气的应昊茗把文件摔得啪啪作响,“还能不能好好做同事了?”

 

乔珊珊吐了吐舌头,缩回了自己的小方格里。公司忙起来事是没完没了,不允许她有时间胡闹太久,应昊茗一个大男人压力也就更大些,加起班来跟机器似的,补眠的时间全都挤在周末,为此乔珊珊没少吐槽他,但周末加班她尝尝是自告奋勇的。

 

中午的时候手机响个没完,应昊茗闭着眼从被子里爬出来。

 

“喂?……”有气无力的声音。

 

“是……应昊茗先森吗?”生涩的香港口音,应昊茗的大脑缓慢运作着,自己好像不认识什么香港人啊。

 

“嗯,我是,你是哪位啊?”

 

对面传来一阵嬉笑声,好像不止一个人的,“我系陈伟霆啊。”

 

应昊茗微微一愣,没等他意识到就已经开口嘚嘚嘚说了一堆,“开什么玩笑我跟他都不认识你怎么会有我电话啊再这样我报警了以后不许打过来再见。”

 

说完也不管对面什么反应就挂了电话,逃避现实一般裹进被子里。

 

刚才是陈伟霆的声音吗?不,我在做梦。= =

 

正在化妆间准备采访的陈伟霆看着手机有点懵,装作没事的放回口袋里,“晏昼了,怎么起床气辣么大?”

 

 

 

 

END

评论(50)

热度(4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