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鱼

呵呵呵

【骁艮】应节

艮墨池在啃一只苹果,红到剔透,却没什么滋味。他安静的好似不存在,看纱幔后女人与男人纠缠……或者确切的说看着自己的一个同类与男人纠缠。
莺声燕语后传来女人恼怒的叹息,衣服撕扯的声响更为剧烈。这时候,艮墨池又剥开一根香蕉,就着苹果一起啃。
“啧……怎么不行呢?”女人跨坐在男人身上,面对毫无反应的那处头一次束手无策。
“别白费力气了,他不喜欢女的。”艮墨池蹲在床边,眼睛看着仿佛中了梦魅的男人。大概是吃人嘴短,他好心救了男人一命。
“什么?!你怎么不早说?”女人狠狠瞪了他一眼,就说怎么自从她进来,这小鬼就只知道吃吃吃一句话都不讲,原来是等着看她笑话。
“哼,浪费老娘时间。”女人整理好身上的衣服,又风华绝代的走了出去,天还没亮,还有时间再寻一个。
艮墨池扔了手里的苹果核,回头看看男人还没醒,又去桌上抓了只烤鸡。油乎乎的口感有些腻,但艮墨池一刻没停。
毓骁睁开眼睛便看到不远处坐着一个人,橘红色的衣服,及腰的长发。他不动声色的瞪大了眼睛。
“墨墨……”
“嗯?你喊谁?”墨墨……呸,艮墨池一边啃着鸡腿一边转过身来,琥珀色的眼睛在月光下亮晶晶的。
毓骁一动不动的盯着他,眼中神色万般疼惜,又万般愁苦。
“你可知我等了你多久?”
“你?……等我?”艮墨池歪着头满是困惑,他并不记得有见过这个男人。
男人自床边走了过来,艮墨池不自觉退了一步,这人身上有王气,他是有点怕的。男人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站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便不再往前。
艮墨池看看他,懵懵懂懂的抓着手里的烤鸡,“我,可以吃吗?”
“这本来便是给你准备的。”毓骁笑得柔软。
艮墨池似乎很饿,但吃相还是很端庄,毓骁静静看着他吃完了整只鸡,抱着盘点心慢慢的啃,桌上没有茶水,毓骁为他倒了杯酒。
天朦胧的亮了,艮墨池摸了摸小肚子,起身要走。
“你……”毓骁忍不住将人叫住。
“什么事?”艮墨池回头,竟有些羞涩,毕竟他吃了人那么多好吃的。
毓骁放在膝盖的手慢慢握成了拳头。
“明年,你还来么?”
艮墨池看看自己吃得干净的盘子,“你叫我,我就来。”
毓骁笑笑,从桌上拿了个小包袱,给他系到身上。“这里面有衣服,冷了就换上。”
“嗯……谢谢你。”
“那……我就不留你了。”
“嗯。”
艮墨池低头,有些不好意思,推开门就没了踪影。毓骁重新躺回床上,一觉睡到中午。用过午膳,处理政务的时候,整个昕墨殿的人都看出他心情好。

过了几日夜里,毓骁做了个梦,梦里艮墨池泪盈盈的在门口跟他说话,说他明年来不了了。毓骁心急的问他为何。原来“大老爷”说他没婚配,将他许了个有钱的富商,明年不能跟大家一样出来看他了。
毓骁还想说什么艮墨池却要走,他花光了身上的钱买通守门的放他出来,现在他必须回去了。
毓骁拽着他衣袖不让,艮墨池推了他一把,摔在门框上他竟然醒了。
身边伺候的还以为毓骁疯了,三天三夜不出房门,一个人在屋子里刻着什么,第四天送早膳的小太监看到桌上的东西吓了一跳,毓骁刻的木牌上写着遖宿王后艮墨……
后面那个字还没刻好,小太监放下早膳哆嗦着跑了出去。
“公公!陛下他……”

毓骁房里跟新人的洞房似的,更漏到三更,一人穿着赭色衣袍,手提一盏灯笼姗姗而来。
“可是你要与我婚配?”
毓骁自满桌的奏章里抬起头,面色威严,眼中却有些欲盖弥彰的紧张,“正是,你可愿意?”
那人不答话,冰凉柔软的身子落入毓骁怀里。
“这次你可要说话算话啊。”
毓骁搂紧他,以唇吻住他额头,“不会了,不会再留你一个了。”

END

大半夜胡言乱语,百无禁忌百无禁忌!

评论(22)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