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鱼

呵呵呵

【艮墨池】迟到的七夕贺文·甜(墨墨嫁人了,老公不是渣)

原创人物X墨墨,原创人物哦!!我只是想让墨墨嫁个毫无保留爱他的人,不喜欢的就莫看了,比心

“说了与师弟相处时不可多生事端,为何不听?”

“呜呜……师傅,您别打师兄了,是凡儿的错,您别打师兄。”

房间里回荡着竹条打在肉体以及幼童凄惨的哭声。

仲堃仪下手从不敷衍了事,艮墨池面对书案站着,双手提着衣摆跟裤腿,任由长竹条在后腿肉落下道道红痕。

仲堃仪看着小孩倔强的模样,心中怒气已消了大半。其实哪怕他服个软,哪怕哭出个声,他都不会下这样重的手。约莫打了四五十下,小小的身体便撑不住的摇晃起来。仲堃仪扔下竹条,一眼都不愿多看。

“跪在这里好好反省,什么时候知道错了什么时候再出来。”

“师傅……”叫做‘凡儿’的小童还想再说什么,被仲堃仪狠瞪了回去。

艮墨池怕是永远都忘不了自己又饿又痛的在仲堃仪房中跪了一整夜,直到次日被前来查看的骆珉发现倒在地上。

现在想起来那该是他最至纯至善的年月了,见不得旁人一点点阴暗不堪的小动作,哪怕是仅比自己小上一岁的幼童。还不明白很多事的他选择用最直接的方式解决问题,刺穿了那个冒用凡儿文章,得到仲堃仪称赞的孩童的手,用得是仲堃仪送他的短刃。

他清楚仲堃仪定然知道事情的始末,却不知他为何只罚了自己一人。艮墨池不肯悟,反成了心底的一根刺,为他以后埋下了根。

仲堃仪说他任性妄为,传出去总是不好听,是以他干脆就坐实了这个名声。在师长面前他乖顺的请教,回头却随着自己的想法来过。仲堃仪知道留不住他,不如便放他走了。起初他志在一展抱负位极人臣,亦心怀感念想要百姓安康。而这一切都在遇到一人后变了,他最终成为了自己曾经最厌恶的那类人。最后刺穿他的不是当年那把短刃,而是八十一根冰冷的钉子。

前尘往事一朝散,尘埃落定之后留给他的不过一条残命,一方玉佩而已。

长街上随处可见精美的纸灯,熙攘的人群将寂寥长街变为了璀璨星河。成群结队的男女手持灯盏来到河边,欢声笑语中偶有一两句羞涩的情话。艮墨池站在离他们很远的地方,手中亦捧着一盏亲手做的河灯,只不过他一不拜织女二不拜魁星,于此佳节之季,一心所念的却是辞别。

没有任何艳丽的颜色,艮墨池的花灯混在幽深的河水里只看得见中心荧荧的烛火。按理说他是应该在家里度过这个节日的,摆一些供果,点一柱淡淡的香。偏生喜欢随性的他还是偷跑出来,放一盏纸灯像是了了自己什么心事。

用竹竿将花灯推到中央去,艮墨池抖抖衣袖又是一派端庄模样。转身之际袖口突然掉出一物落入河中。反应上是什么后艮墨池慌忙去寻,唯有面前暗黑的河水泛着几丝涟漪。艮墨池于岸边来回踱步,眼底愁云不散。过了片刻才似下决心放弃寻找。

罢了罢了,不如今日全断个干净。

回身捡起遗落的灯笼,提起衣摆回到河岸。路上的石砖遍布行人湿漉漉的脚印,刚才踩过湿泥的艮墨池只好放慢脚步,双眼盯着脚下的路面。也正因为如此,他没有发现一人正迎面想他走来。

“墨池。”衣袖连同手腕一起被握住,艮墨池心底有一瞬的恍惚。曾几何时他便期盼着那人能这般唤着自己,等得仿佛跨过无数个痛入骨髓的黑夜,叫他心生无望。

眼眶有什么不期然滑落,艮墨池发现他竟然还有泪可流。只不过这次有人为他伸手抹去,温暖的指尖轻柔如对待珍宝。

坏心眼的将灯笼扔在地上,积水很快湮灭了灯芯。漆黑中艮墨池躲进一弯臂膀,拥着他的男子轻声安慰。

周围一群嬉笑的少女经过,可谁都没有注意到相拥的两人,浓浓夜色中男子一头银发清冷似月,冷峻面容却满是柔情。

艮墨池正想把手放开,反叫人拥的更紧,这次他再也挣脱不开了。

“已做人妇,怎么还学小姑娘跑出家门来过节呢?你可知我担心?”

艮墨池望着桥上喧闹的人群,缓缓笑了,“不管怎样,你总是要来接我回家的。”

男子叹了口气,无奈却又宠溺。

“是为夫不是了,以后定不叫你再等了。”

艮墨池没有说话,只将脸埋在他怀中,男子知道,他心里是欢喜的。

 

END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